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莆田学院成为全国台联妈祖文化研习交流基地

www.ijjnews.com  2013-04-07 14:42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发来复函,同意在福建莆田学院建立“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妈祖文化研习交流基地”,以利用高校的优势资源,推动海峡两岸妈祖文化的交流,力促妈祖文化研究的发展。

  妈祖文化是海峡两岸炎黄子孙交流传统信俗文化、维系血缘亲情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莆田学院位于妈祖故乡福建莆田,该学院将妈祖文化研究作为办学特色之一,集中全校力量开展对妈祖文化多学科、多方向的研究,现已具备了较强的研究实力。

  全国台联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习交流基地建立后,将在全国台联的指导下,承办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有关妈祖文化知识的认知及学习培训;组织或执行全国台联安排的海峡两岸妈祖文化学术研究的相关活动;组织或举办全国台联安排的海峡两岸高校青年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妈祖文化研习交流班或夏令营活动;合作开展有关妈祖文化课题研究,加强对台湾妈祖文化发展、台湾妈祖信众行为等的研究,丰富“妈祖信俗”世界遗产的内涵,为全国台联有关工作提供咨询或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