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机构称回暖态势延续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2-06-20 17:34我来说两句

  央视新闻消息,在6月17日首站启动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今年5月汽车产销已经实现50%以上环比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21.0%。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先后在山东、江苏、海南、四川、云南、重庆、湖北、广西等地举办活动,下乡车型累计销售142.6万辆,同比增长1倍以上,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市场整体水平。

  银河证券指出,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呵护行业复苏,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当前各地充分吸取上海地区疫情防控经验,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疫情发展接近尾声,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我们判断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

  民生证券认为,汽车行业有望于2022Q3迎来库存周期(4年左右车型周期)与朱格拉周期(8-10年资本开支周期)共振启动,迎来板块性重大布局机会,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1)基于行业复苏确认带来板块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的乘用车板块(早周期特征明显)和零部件蓝筹的配置机会(估值修复的核心源于周期拐点预期下,估值向行业过热及滞涨阶段业绩切换),推荐广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以及细分领域零部件龙头福耀玻璃和星宇股份;建议关注长安汽车和上汽集团及新势力蔚来、小鹏和理想;

  2)智能化有望接力电动化成为行业资本开支的主要方向,智能座舱有望在EE架构迭代及高算力芯片量产下,开始进入类似消费电子一样的快速迭代,座舱电子赛道推荐域控制器龙头公司德赛西威和经纬恒润,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和华阳集团,座舱内饰推荐上声电子、科博达和继峰股份。

  3)L3级智驾驶渗透趋势提速,线控底盘有望复刻过去5年电动车渗透率曲线快速放量,率先收益。推荐线控底盘龙头公司中鼎股份、亚太股份和拓普集团,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保隆科技和伯特利。

标签:生产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