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刺激汽车消费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6-20 17:34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重庆6月20日电 重庆市公安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包括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在内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经济大盘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公安交管服务。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芃介绍说,今年6月,重庆市公安局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研究制定了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有的主要在减环节、减时间、减负担、减跑动四个方面持续优化交管服务,推动畅通经济内循环,如放宽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申办主体和业务范围、优化车驾管服务。有的主要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白名单企业和闭环企业的运输通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如优化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秩序维护、保障进出通道畅通等。

  在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方面,在重庆全市范围内取消渝籍号牌皮卡车(多用途货车)进入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限制,不需进行网上备案即可通行,优化皮卡车使用环境。对非渝籍号牌皮卡车,仍按当前载货汽车限行管理规定通行,有临时通行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货车限行路段需求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办临时货车通行码。

  在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方面,重庆将新能源号牌货车不受货车限行、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规定限制的车型,由渝籍号牌新能源轻型货车放宽至渝籍号牌新能源轻型货车、中型封闭式及厢式货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

  陈芃表示,初步估计,措施实施后,将有利刺激全市汽车消费增长,为企业减少办事和物流成本,并将对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等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明显拉动效应。接下来,全市公安交巡警部门将针对10条新措施的实施主动走访联系企业,加强服务和跟踪问效,并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补充和刷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完)

  (刘相琳)

标签:刺激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