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欧拉汽车董玉东:专注为女性造车是欧拉面向未来的最优解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营网2022-05-27 17:48我来说两句

  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形势错综复杂:众多老牌车企像长城一样纷纷下场,“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角逐激烈,甚至跨界巨头也在筹谋分一杯羹,各方势力无一不是踌躇满志。

  这样的境况下,欧拉如何让高速成长不会昙花一现?如何让品牌的调性再上一层楼?这些都是亟须解答的难题。

  日前,在欧拉芭蕾猫预售发布会上,欧拉汽车总经理董玉东就上述问题从企业战略角度向《中国经营报》等媒体记者作了回应:“专注为女性造车,是欧拉汽车面向未来的最优解。”

WechatIMG784.jpeg

  在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欧拉汽车算是一个新秀,但是出道这几年,凭借一系列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21年,欧拉品牌车型连续多月斩获A0级BEV市场人气王,年度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

  “越专注,越有赢面。”董玉东进一步表示,“唯有差异化,才能突围而出,其求解之道就是向用户‘取经’。”

  记者从欧拉方面了解到,对于欧拉汽车来说,聚焦做女性汽车,放弃了大众化的市场,是一个艰难的取舍。但跳出汽车圈层,欧拉汽车所站位的格局是如今的消费大势:纵观其他行业,许多“垂直化”的发展模式,越来越能够造就顶流品牌。服务大众市场,想用一款产品包打天下的时代既然已经过去了,切分人群虽然等于切分了市场,但抢先切分、抢先起步,才能成就专业和专注。

  正因为专注,坚持”聚焦做女性汽车”的欧拉带来欧拉芭蕾猫,欧拉芭蕾猫有401km、500km续航等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9.3万~22.3万元。

  对于芭蕾猫的定价,外界有质疑:“有些‘飘了’。”董玉东对此却很有底气:“芭蕾猫作为欧拉打造的首款女性专属座驾,那些配得上专属的、那些基础功能必须达到的,以及那些超出用户心理预期的驾乘体验,我们都有。”

  内饰上,3D mesh+皮质包覆工艺,是堪比豪华车的精致感与品位感;方向盘、座椅、按键等部分的独立设计,也充分考虑女性用户的体形特征与生理习惯,舒适与安全感并存;独创的健康座舱设计应用于环抱式一体座舱,既能通过座舱清洁、等离子净化、紫外线杀菌等功能享受清新、健康的环境,又能在“大怀抱”中收获安心。

  此外,芭蕾猫也没忘记用先进的智能科技造福女性。董玉东告诉记者:“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我们与一百余位女性车主进行深度交流,对不同车型的自动驾驶功能进行反复对比,发现她们更需要的是一套简单、好用、场景化的驾驶助手,而不是复杂、酷炫的不成熟功能。”

  对女性来说,芭蕾猫又有什么有别于他者的价值呢?据董玉东介绍,通过成立专属的女性研究团队,芭蕾猫拥有了更多符合女性需求的现实场景依据。想要保持从容女神范儿?那就打开女神模式,方向盘更省力,操控更轻盈。冬天手冷、生理期身体不适?那就打开暖男模式,方向盘、座椅、空调一键开启温暖身心。带娃妈妈多操心?儿童模式助你关注车内孩子,减少安全隐患。突遇雨雪天气?那就打开乘风破浪模式……

  对于欧拉的未来,董玉东充满信心:“未来,我们会在女性汽车赛道上勇往直前,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回馈用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把所有对欧拉的质疑和提问,都变成肯定和惊喜。这就是欧拉芭蕾猫的初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读懂欧拉对女性的爱意。”

(陈茂利)

标签:欧拉汽车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