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蔚来新交所成功上市 持续深化全球化布局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5-20 17:01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蔚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下称:新交所)主板正式挂牌,股票代码为“NIO”。此举标志着,蔚来正式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汽车企业,以及首个在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

  受新加坡挂牌影响,蔚来美股盘后价格上涨超5%。

  随着全球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大发展、资本市场对产业头部企业的认可,及国家对企业全球化布局的鼓励,蔚来在资本市场上进展一直较为顺利。新交所挂牌的上市,是蔚来2个月以来的第二次上市,也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三次上市。

  2月28日,蔚来向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并公告已向新交所主板提出上市申请。5月6日,蔚来宣布从新加坡交易所取得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条件上市资格函。

  早在2018年9月12日,蔚来在美国纳斯达克第一次上市,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纯电动汽车公司。在美股,蔚来是日均交易量排名第二的中概股,仅次于阿里巴巴。此前,蔚来已在3月10日通过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正式开始挂牌交易。

  蔚来在境外交易所的成功上市,是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坚持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缩影。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境外上市,保持境外上市渠道畅通。

  资本市场的全球化布局,只是蔚来全球化的一个重要方面。早在2015年,蔚来就开始在全球招聘经验非常丰富的汽车和智能化相关人才,并在美国、德国和英国组建团队。在全球布局上,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美国圣何塞、英国牛津、德国慕尼黑及欧洲奥斯陆等地,设立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机构。

  新交所上市当日,蔚来还宣布,将与新加坡本地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设立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研发中心。此举将帮助蔚来形成中国、美国、欧洲和新加坡四地智能研发中心布局,进一步完善全球研发与业务发展。

  大和资本市场五星分析师Kelvin Lau看好蔚来新加坡上市的战略机遇,并重申对蔚来的"买入(1)"评级。他认为,新交所上市将有助于改善蔚来交易流动性,缓解市场关切的美股“预摘牌”风险。同时,长远来看,还有助于未来的业务扩张及人才招聘工作。

  目前,蔚来已成为中国首家突破20万台量产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全球销售服务体系覆盖全球超300个城市的用户,并在全国范围建立了密集的补能网络。截至5月20日,蔚来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换电站927座,超充站804座,超充桩4,424根;目的地充电站702座,目的地充电桩4,045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总量超490,000根。蔚来的目标是,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同时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一直以来,蔚来坚持正向研发,完成智能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三电”即电机、电控、电池,“三智”即座舱、辅助驾驶、数字网关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截至2022年4月底,申请中及已授权专利总数超过4800项。蔚来建立了包含感知算法、地图定位、控制策略和底层系统在内的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能力。

  据悉,未来5年,将是蔚来深化布局海外市场、推进品牌国际化的战略期。继2021年挪威实现交付之后,2022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蔚来计划在2025年,为全球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

标签:蔚来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