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近十年最低 中汽协发布4月产销量数据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22-05-13 17:16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中汽协行业信息部发布消息,2022年4月汽车产销呈现明显下降。4月产销量在120万辆左右,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月度最低;乘用车和商用车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大幅下降。相比较而言,新能源汽车虽也受到疫情影响,但依然高于上年同期水平,总体表现较好。另外,本月出口比上年同期略有回落。

  乘用车产量方面,4月累计生产99.6万辆车,1-4月累计生产649.4万辆,环比下降47.1%,同比下降41.9%,轿车、MPV、SUV均下跌,其中MPV跌幅最大。

  商用车4月累计生产21万辆车,1-4月累计生产119.5万辆,环比下降41.8%,同比下降59.8%。

  产量下跌,销量也呈断崖式负增长。乘用车4月累计销售96.5万辆,1-4月累计销售651万辆,环比下降48.2%,同比下降43.4%。

  商用车方面4月累计销售21.6万辆,1-4月累计销售118.1万辆,环比下降41.6%,同比下降60.7%。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体销量下跌的环境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56.9%。

  4月以来,国内疫情总体呈现多发态势,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市场主体困难显著增加,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考验,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物流运输受到较大阻碍,生产供给能力急剧下滑,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能力和信心明显下降,行业稳增长任务十分艰巨。 

  4月汽车产销呈现明显下降。当月产销量在120万辆左右,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乘用车和商用车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大幅下降。另外,本月出口比上年同期略有回落。

  根据形势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及时推出了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政府主管部门和各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积极作为、协同行动。中汽协会密切跟踪行业运行的最新态势,与行业企业密切沟通,关注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情况和企业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巩固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基本盘的相关政策建议。汽车行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同时纷纷推出一大批新车型上市,进一步活跃了市场。从目前情况看,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正在逐步好转,企业奋力抢抓5月和6月关键窗口期,弥补损失的产销量。

标签:中汽协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