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截至2021年底,累计召回汽车9130万辆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22-03-11 19:47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3月10日讯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9130万辆;其中,99.9%的汽车召回是产品符合标准但经使用后发现仍然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聚焦新能源车监管,市场监管总局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6%。市场监管总局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格外关注,加大技术研判和缺陷调查力度,建立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组建新能源汽车事故调查协作网,制修订《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相关标准规范,加强新能源汽车共性安全问题的研究。截至目前,累计召回新能源汽车229次,涉及车辆198万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还表示,将加大重点案件行政约谈和缺陷调查力度,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将召回从安全领域扩展到环保领域。

  (郭跃)

标签:召回汽车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