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汽车3月1日暂停所有日本工厂的生产 涉及28条生产线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22-03-04 14:56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因其零部件供应商遭遇网络攻击,3月1日暂停了日本国内所有的生产活动,涉及14家工厂28条生产线。这是丰田第一次出现因供应商的系统故障而全线停工的情况。

  据悉,丰田的所有工厂已经于2日恢复生产。预计,这次停产将会对大约1.3万辆汽车的生产工作造成影响,相当于其国内工厂月产能的4%至5%。

  据报道,丰田汽车的供应商小岛冲压工业公司1日称,其公司的部分服务器于2月26日21点左右出现故障,重启后发现服务器中毒并存在危险信息。为防止再次受到网络攻击,该公司于2月27日切断了与客户方、以及外部的网络连接,暂停了所有服务器的工作,并通报给日本政府的相关部门以及警方。该公司的宣传部门负责人1日称,这次网络攻击未对其海外工厂造成影响。

  受此事件影响,丰田汽车旗下子公司也临时停工,包括生产巴士、卡车的日野汽车羽村工厂、负责生产卡车的古河工厂以及生产小型车的大发工业京都工厂。

  近年来,日本汽车企业遭受网络攻击的事件频发。2020年,本田汽车因公司内部网络系统感染病毒,导致9家工厂停工。丰田汽车最大零配件供应商电装公司的服务器曾于2021年12月遭到黑客攻击,导致公司内部员工的个人信息被泄露。

  (李沐航)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