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022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22-03-01 15:59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2022年1月,我国汽车工业实现良好开局,汽车产销同比均呈增长趋势,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虽未刷新历史纪录,但仍延续了去年高速发展的态势,产销规模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市场份额来看,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17%,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19.2%,继续高于去年全年水平。

  2022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5.2万辆和4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分车型来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2.0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9倍和2.0倍。

  (来源:央广网)

标签:新能源汽车产销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