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博世:2022年缺芯影响仍将持续,暂无新工厂投资打算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22-02-15 14:57我来说两句

  博世预计,受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8500万辆左右,高于去年的8000多万辆,但比疫情前的2019年低8%左右。“缺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斯蒂芬-哈东称。

  即使是制造芯片的机器也需要芯片才能工作,这让芯片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更加明显。哈东表示,“希望在2023年,我们能实现芯片自由。”据了解,除了在德累斯顿、斯图加特和槟城的芯片生产基地进行投资外,博世并没有打算对芯片生产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预计,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将继续影响今年的汽车产量。“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8500万辆左右,高于去年的8000多万辆,但比疫情前的2019年低8%左右”,博世方面表示。

图片来源:博世中国官网

  “缺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斯蒂芬-哈东(Stefan Hartung)周三表示,博世计划斥资4亿欧元(4.57亿美元),扩大在德国和马来西亚的芯片设施建设,以帮助缓解缺芯瓶颈。

  今年年初,哈东正式掌舵博世集团,并致力于适应汽车业向纯电动和数字化服务的转变。上个月,博世宣布正与大众合作开发一款通用软件平台,将自动驾驶功能引入大众汽车,以追赶特斯拉。

  哈东表示,博世必须提高软件能力,同时限制占总人数约五分之一的8万多名员工裁员,这些员工的工作与燃油车技术有关。“过去五年,公司已经在培训项目上投资了10亿欧元(合11.4亿美元),未来五年将至少投资同样数额的资金”,博世人力资源主管菲利斯-阿尔布雷希特(Filiz Albrecht)说。

  博世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的收入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总计788亿欧元(90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4%,高于去年同期的2.8%。博世预计,“如果没有其他重大因素的干扰,今年收入将再次增长。”

  博世的主要收入来自汽车零部件,但受缺芯冲击,其移动解决方案部门增长放缓。哈东说,“去年,芯片的供应没能满足汽车生产的需求,但在2022年将会慢慢变好,特别是在下半年。”

  即使是制造芯片的机器也需要芯片才能工作,这让芯片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更加明显。哈东表示,“希望在2023年,我们能实现芯片自由。”据了解,除了在德累斯顿、斯图加特和槟城的芯片生产基地进行投资外,博世没有打算对芯片生产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姜智文 编译)

标签:芯片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