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国内首款基于自主碳化硅的汽车“芯”在株洲发布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1-07 15:40我来说两句
C-Power 220s高压SiC电驱系统产品正式发布。 中车时代电气供图

  中新网株洲12月26日电 12月26日,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时代电气”)C-Car平台孵化的新一代产品C-Power 220s在湖南株洲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款基于自主碳化硅(SiC)大功率电驱产品,系统效率最高可达94%。

  作为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之一,电驱系统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零部件,堪称汽车之“芯”。碳化硅是制作高温、高频、大功率、高压器件的理想材料之一,新能源汽车是碳化硅重要的下游领域。

  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理余康介绍,C-Power 220s电驱系统产品采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所搭载的碳化硅器件和电流传感器均为自主研发,主要攻克了SiC驱动、电磁兼容、轴承电腐蚀、高压绝缘等关键技术。

  应用了碳化硅技术的C-Power 220s高压碳化硅电驱系统产品,具有系统功率密度高、系统损耗少、续航能力强的优势,可适应当前新能源汽车高频快充、长续航、高安全的需求,并广泛适配于高端轿车、SUV等车型,能灵活前后置搭载,为乘客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节能的驾乘体验。

  目前,在半导体芯片领域,中车时代电气已成功深度打造汽车功率模块应用及产业化平台,拥有汽车“芯”自主设计与批量制造能力;在电流传感器领域也能够兼容行业主流接口,匹配多样化需求。

  当天,中车乘用车电驱产业联盟获授牌并发表宣言。同步举办的新能源乘用车自主电驱创新技术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华中科技大学、一汽集团、合众汽车、长安新能源、理想汽车等机构、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产业发展趋势和电驱、功率器件以及汽车新材料等前沿技术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完)

(刘曼 喻佳培 佛向东)

标签:新能源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