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百度:无人车迎来大规模商业化破局点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8-13 17:37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百度12日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称,无人车迎来大规模商业化的破局点。

  百度财报称,百度智能驾驶技术继续领跑行业。测试里程方面,百度的Apollo L4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1200万公里,同比增长152%。测试资质方面,百度Apollo已获得278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百度认为,无人车迎来大规模商业化的破局点。6月,百度Apollo推出了第5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将每公里成本进一步削减60%。百度Apollo有三条商业化路径:为主机厂提供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百度造车和无人车服务,这将成为撬动未来出行行业的有力支点。

  百度表示,未来2-3年内,百度计划将无人车服务落地30个国内城市。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进步和成本效益的提高,Apollo无人车将会比网约车更便宜。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4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百度的净利润54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另外,二季度百度研发费用支出63亿元,占营收比重超20%。百度还公布了公司的碳中和目标,承诺到2030年实现集团运营层面的碳中和,并将与生态伙伴一道用AI助力“零碳成长”。(完)

  (刘育英)

标签:无人车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