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品牌车型放“价”少端午假期车市平淡收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7-09 16:09我来说两句

  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地多个大型车展延期至端午举行。

  记者了解到,尽管时间有所推迟,但今年参展车商依然不少。“但从效果来看,可以说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强势品牌还是能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对于一些日常销量较为一般的品牌而言,实际效果可能较为一般。”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历5月份的优惠补贴购车之后,不少潜在客群有所消化,叠加当前逐步进入传统淡季,端午假期车市整体效果较为平淡。

  假期车市平淡

  多年以来,“五一”“十一”假期,往往是不少汽车消费者购车的良好时机。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车展延期至上周端午假期举行。那么,今年的现场情况如何呢?

  “第一天前来看车展的人很多,但是后面几天人数就少了不少。”晋江某日系品牌4S店市场经理柯先生说道,“一直以来,前来看车展的人中,在工厂务工的人占了不少比例,但端午期间,不少工厂只放假一天,就影响了后面几天的人流量。”

  与此同时,与往年相比,由于场馆的更换,也影响了不少消费者的体验。“往年在SM广场举行,周边配套成熟,而由于这是新场馆,各方面都较为不便。”柯先生说道。

  从销量上也佐证了车市较为平淡的现象。记者了解到,不少车商在端午假期的销量与往年有了一定的下滑,“好卖的更多是爆款产品,其他表现一般。”

  对于此,消费者也有自己的观点。“尽管目前疫情已经全面控制,但依然有不少人不愿意来到人数众多的地方聚集,因此可能前来逛车展的人数会受到影响。”上述陈先生表认为,车市平淡的表现与疫情不无关系。

  诸多品牌购买力提前释放

  事实上,端午期间车市的平淡,与多因素相关,其中一大原因在于诸多品牌的购买力已经提前释放。

  “今年受到多方面影响,实际成交效果也打了一定折扣。”某日系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个月刚举办完‘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之‘五月惊喜购车季’活动,当时给出了不小的优惠补贴,因此吸引了很多汽车消费的潜客。在刚消化完这拨客户之后,要想有较大的销量,也比较困难,这点凭借车展也很难快速达到。”

  “由于上个月晋江不少车商参与了促销活动,给出了较大让利,在车展的优惠情况与上个月差不多,甚至更少,这也影响了消费者的决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第一天大家都会来看看热闹,后面人流量确实一般。”某德系品牌市场经理王先生表示,“目前消费者在购车时,对品牌依然有着很高的要求,平时卖得好的,在车展也卖得不错,部分品牌购车后,甚至还要排队等车,而有些品牌库存积压得较为严重。”

  但随着传统淡季的到来,不少车商又将加大优惠力度,抢占客源,消费者不妨多留意车商的优惠动态。

  记者 陈荣汉 采写

标签: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