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长城炮迎来万台下线 加速全球化进程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9-12-09 16:30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仪式。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仪式。

WechatIMG4828.jpeg

  长城炮迎来第10000台下线时刻

       为破局而生

  长城炮的市场表现,对竣工仅三个月的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量产能力,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而得益于“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智”造理念,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打造出了真正的智慧工厂,将为实现长城炮产能快速爬坡,以及进军海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建文件夹/新建文件夹/重庆工厂生产流水线3.jpg
1.jpg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智能生产线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2.jpg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生产线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工厂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

ol.jpg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成为“长城速度”的重要保障

  长城炮的第10000台下线,不仅能够增强长城皮卡冲击更高销量目标的信心,也将以行业领先、独具匠心的产品品质,开启中国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随着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凝成“三炮齐发”之势,全面发力的长城炮还将加速长城皮卡乃至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践行。

      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

新建文件夹/新建文件夹/长城炮皮卡副本.jpg

  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全面上市

新建文件夹/新建文件夹/1997年10月,第一批长城皮卡出口中东.jpg

  长城皮卡早已于1997年扬帆出海

  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成为长城汽车掌握未来核心技术的关键基石。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在今年6月投产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8月完成了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10月启动了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11月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项目也正式开拔。在短短半年时间内,长城汽车四个整车基地相继投产或开工建设,以业界罕见的“长城速度”不断完善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体系,为长城汽车生产效率的提升与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长城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