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大众在德启动L4级自动驾驶汽车路测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 2019-04-09 17:00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4月4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在德国汉堡市开展L4级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这也是大众首次在真实路况下进行L4级自动驾驶测试,测试车队由5辆大众高尔夫电动车型组成。

  据悉,此次测试在3公里长的汉堡市道路上进行,每辆测试车都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配备超声波传感器、11个激光扫描仪、14个摄像头、7个雷达以及相当于15台笔记本电脑计算能力的数据处理设备,每分钟可传输5千兆字节的数据。此次测试的目的是获取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应对城市驾驶的数据。

  目前,汉堡市正在建设一条长9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主要是通过硬件更新来保障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的可行性,包括基础设施到车辆(I2V)和车辆到基础设施(V2I)通信技术,该测试路段预计将于2020年完工。

  大众研究部负责人阿克塞尔•海因里希(Axel Heinrich)表示,此次测试围绕技术可行性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状况展开。为使未来的驾驶体验更加安全和舒适,汽车必须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此外,还须提供一个数字生态系统,以保障车辆和交通信号灯系统以及交通管理系统的信息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虽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每辆车都配备了驾驶员,以防止紧急情况的发生。现行法律规定任何机动车辆中都要有驾驶员存在,但大众希望未来几年内这一状况能够发生改变。

标签:大众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