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亚马逊携手Embark 采用自动驾驶卡车运货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9-02-13 09:16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媒体1月31日报道,亚马逊和美国无人驾驶卡车系统研发公司Embark于本周证实,亚马逊正使用Embark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卡车沿I-10号高速公路运输部分货物。

  此前,一名Reddit用户上传了带有亚马逊标志的自动驾驶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照片后,双方的合作关系因而曝光。虽然亚马逊的logo在卡车上清晰可见,但Embark利用其自动驾驶技术嵌入Peterbilt半成品对卡车进行操作,而非自主制造卡车。

  据悉,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创新,并与创新型公司合作,提高我们的客户满意度和团队的安全性。我们认为,成功地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将为长途汽车司机提供更安全的交通和更好的工作环境。”

  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与Embark公司的合作程度,而两家公司也均未提供有关该合作计划的更多细节。Embark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表示,“Embark在I-10公路上为诸多公司运输货物,但为遵守保密协议,我们不能对与任何一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发表评论。”

  近几个月来,亚马逊已经尝试了各种不同的运输方式。据称,亚马逊正在组建一支货运飞机团队,以处理航空运输业务,每年可能节省数十亿美元。

  据了解,美国Embark公司成立于2016年,作为几家试图在蓬勃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站稳脚跟的公司之一,已经从红杉资本、Data Collective、Y Combinator(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和AME Cloud Ventures等公司筹集了至少47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此外,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谷歌旗下的Waymo也均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标签:卡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