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启动智能化新战略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8-09-14 11:46我来说两句

  中国大型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BYD)启动了汽车与互联网联动的“智能化”新战略。通过像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一样向外部开放车辆数据,使第三方IT企业等能够广泛追加新的功能与服务,以期加速下一代汽车的研发。

  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说,BYD向外部提供对发动机工作状况、车内温度等进行测量的341个传感器数据。此外还开放开关车门、空调遥控等66项权限,允许通过第三方研发的服务进行操作。

  例如快递员能打开行李箱放入包裹,此外还可通过脸部识别技术辨识乘车人,通过智能手机等将车内情况告知远处家人。

  BYD董事长王传福在5日的发布会上强调,智能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革,汽车产业也应向全面开放迈出一步。

  除腾讯控股、华为技术等IT巨头外,致力于人工智能(AI)的风险企业等陆续提出希望与BYD合作。

  BYD、华为等的总部均位于广东省深圳市。该市是中国创新领域的核心基地,当地政府也对此强力扶持。目前还在推进红绿灯等交通系统与汽车联动,实现整个城市智能化的构想。

  然而与智能手机相比,汽车格外需要更高水平的安全性。某日资汽车巨头高层认为,“考虑到发生误操作等风险,不能简单效仿。这是不惧失败的中国企业的长处”。

标签:汽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