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传吉利筹备沃尔沃IPO 或赴瑞典与香港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8-05-15 11:39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有消息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选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斯坦利作为咨询公司,筹备旗下沃尔沃汽车于今年首次公开募股事宜。沃尔沃汽车估值160至30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就沃尔沃市值进行讨论,估值约为160亿至300亿美元。吉利和沃尔沃本月将在瑞典和香港举行会议,商议在瑞典和香港进行双重上市。

  沃尔沃汽车最早将在今年秋天发行股票,尽管没有做出最终决议,计划也可能有变。沃尔沃汽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称,首次公开募股是一种选择,但最终去向还是由公司所有者决定。目前,吉利、花旗银行、摩根斯坦利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沃尔沃汽车CEO Hakan Samuelsson今年3月份表示,发行股票对于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来说是一种选择。浙江吉利控股在2010年收购沃尔沃,随后更新沃尔沃产品线,使之成为仅次于德系豪华汽车的品牌。 据悉,沃尔沃汽车在IPO中或寻求其他汽车制造商作为基准,包括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和特斯拉。而吉利正在确定最终参与沃尔沃IPO的银行名单,有可能增加咨询公司。

  从沃尔沃汽车官网来看,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 AB)99%的股份由浙江吉利位于瑞典的分公司持有,剩余1%的股份由瑞典投资机构通过另一类股份持有。

  沃尔沃汽车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第一季度利润下降1.8%。美国市场是沃尔沃汽车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而中国仍然是其最大的销售市场,随后是瑞典和美国。

标签:沃尔沃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