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吉利入股戴姆勒 沃尔沃CEO离任集团董事会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8-02-28 10:06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路透社2月26日报道,因吉利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份,沃尔沃集团出于对竞争的考虑,避免商业信息泄露,放弃留任吉利集团子公司沃尔沃汽车CEO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为董事会成员。

  沃尔沃汽车目前是吉利集团的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3日宣布,收购戴姆勒9.96%的股份。

  沃尔沃汽车CEO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自2016年起进入沃尔沃集团董事会,2009年前一直担任卡车制造商曼公司(MAN)CEO。2012年,继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的两年后,出任沃尔沃汽车CEO。 

  沃尔沃集团选举委员会认为:“考虑到吉利集团已经成为戴姆勒汽车最大股东,而戴姆勒是沃尔沃集团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所以沃尔沃汽车CEO不再入选董事会成员。”

  然而与吉利集团完全断“绝往来”并未易事。2017年12月,吉利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交易,从后者手中收购股份。吉利拥有沃尔沃集团8.2%的股权和15.6%的投票权。

标签:吉利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