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汽车新零售趋势渐起 国际全供应链体系成竞争关键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8-01-23 10:43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浪潮的日益涌起,汽车市场也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达2887.9万辆,同比增长3%,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

  同时,国家商务部也在2017年进一步加快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发布实施《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实行多样化销售模式,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汽车流通体系,平衡零供关系,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二是大力活跃二手车市场。三是扎实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取得实效。四是推进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改革。

  在政策规范和市场需求的双轮推动下,汽车新零售也成为行业新的发展趋势。资本风口下,许多二手车商和大佬纷纷入局,汽车经销商正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但大多进口汽车经销商盈利模式单一、对车源把握不准、资金不足,同质化竞争非常明显。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成为汽车经销行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的关键议题。日前,滚雷进口车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物流基金举行签约仪式。据悉,该基金向滚雷提供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性融资,并发挥中远海运集团在物流领域的产业优势、管理经验、资金优势,与滚雷共同打造平行进口汽车全球供应链体系,拓展海外车源。

  滚雷CEO陈鸿表示,经销商利益为先,效率很重要。滚雷的国际全供应链体系,结合自身的互联网基因,为客户打造了SAAS服务,加载了在线选车与下单、海外仓视频直播、物流动态实时监控等功能,为展厅销售提供技术和工具支持,使买车卖车都能在滚雷平台安全、高效的完成。

  据悉,滚雷CEO陈鸿早在2006年即在美国创立了美石集团,其美规车出口中国总量连续数年位居市场第一。滚雷进口车凭借其全球车源优势,搭建了国内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采销平台,以及行业内唯一覆盖从海外车源至国内经销商的国际全供应链体系,通过提供一站式的车辆采销解決方案,提高经销商的供应链效率和成本效益。

  中远海运集团物流基金总经理刘庄表示,投资滚雷主要考虑双方在业务上的协同性。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为平行进口汽车提供了绝大部分的海运服务。国家自2015年平行进口车政策开放以来,平行进口车以年均40%以上的增长速度,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需要中远海的更深的介入。滚雷作为中远海长期合作伙伴,能够凭借十余年的进口车国际贸易经验,通过搭建供应链体系,对整个复杂的交易过程进行标准化管理和监控,使信息更透明,车辆流转效率更高。”刘庄介绍说,本轮融资只是第一步,未来双方还会有更大范围的合作。

标签:零售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