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夜间驾驶风险比白天大 给你10个安全提示

www.ijjnews.com来源:122交通网2017-03-15 16:52我来说两句

  相比于白天开车,夜间驾驶存在固有的风险,即便你配置有时髦和前卫的汽车大灯。由于夜色朦胧,有很多的威胁你可能看不到,比如其他的司机、在路上游荡的鹿和其他动物。无论你是在城里还是在乡下开车,这里有10个最重要的提示可以帮助你在夜间安全的驾驶。

  1、保持警觉所有提示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随时保持警觉。在夜间开车时人非常容易疲劳,你感到眼皮沉重,注意力分散,最后,你终于感到支撑不住的昏昏欲睡,无法集中注意力。做一切你可以做的事情,尽一切可能保持警觉,摇下车窗,打开收音机,或谈论自己,大声唱歌,搞点东西吃或喝。当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停在安全的地方睡一会。

  2、调整前大灯方向你的汽车前大灯是唯一让您在夜间行车时看到前方道路装备,但它们也可能会出问题,不能正常工作。因此如果准备夜间上路,请检查前大灯的角度–它们应该都指向同一个方向,它们应该照亮汽车前方一定距离的路面。但是,它们不能照的太高,否则会造成迎面而来的司机炫目。如果你发现汽车前大灯的照射角度有问题,请找技工检查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3、定期检查前大灯你发现忽略前大灯的状况令人惊奇的容易。当你需要的时候,你发现有一个大灯不亮。因此,请务必定期检查你的车灯。只需在黑暗中把车停好,打开前大灯,下车并目视检查所有的车灯确认都正常。

  4、夜间的鹿从来都不是独自游荡虽然在夜间的道路上可以看到几种动物,但是最常见的还是鹿。请记住,鹿几乎从来没有独自游荡的。如果你看到一个,很有可能还有一个或几个很快就会在你的面前出现。

  5、调暗驾驶室内的亮度当然,你可以把驾驶室内的亮度调到最高,但那样实际上会破坏你夜间的视力,使你不容易看到黑暗中的外面的路况。因此,请调暗驾驶室内的亮度,到你感觉舒适的水平即可。

  6、避免使用手机开车时使用手机不是一个好主意,夜间开车时使用手机尤其危险。因为高亮度的手机屏幕可以暂时降低你的眼睛观察昏暗中物体的能力。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睛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不可以马上看到外面的东西。

  7、尽量专注于汽车右侧迎面而来的车头灯使你很难看见前面的道路。因此将目光转移到道路的右侧,而不是正前方,尽可能地避开迎面而来的汽车车灯。如果有两条以上的行车线,选择靠右边的车道行驶也会使你尽可能的远离对面的车灯。

  8、保持车距在白天开车时,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你应该与前面的车辆保持一个车身的距离。由于夜间能见度大为降低,人对距离的判断能力也不如白天。因此,夜间开车时你应该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

  9、保持前挡风玻璃干净不洁的前挡风玻璃不仅阻碍视线,它也散射光线,使你在夜间透过挡风玻璃看清东西更加困难。因此在出发之前,把挡风玻璃内外都擦拭干净。

  10、千万不要喝酒千万不要喝酒,即便是一口也不行,更不要说酒后驾驶。即便是喝一口都足以使你昏昏欲睡。无论何时开车,保持清醒是最重要的,夜间开车尤其如此。

  遵循上面的这些简单提示将有助于确保你夜间开车安全,避免潜在的严重事故。

标签:驾驶|安全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