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FCA被指操纵尾气排放 或面临46亿美元罚款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1-16 11:05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1月12日消息,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其逾10万辆Jeep和道奇车辆中安装尾气排放控制软件,并未上报,造成氮氧化排放物高出标准,为此FCA可能面临总共46亿美元的罚款。

  据美环境保护署消息,涉及此问题的车型包括2014、2015、2016年款Jeep大切诺基SUV和道奇Ram皮卡,欧洲销量占FCA总销量的1/6,其余的销量主要在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菲亚特汽车中至少有8种尾气控制软件没有上报,这些软件使汽车在测试时与平时驾驶时排放量不同,属违法行为,对空气造成了污染。

  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则表示,菲亚特绝对没有做违法的事情。FCA表示,其汽车尾气排放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并向美国权威提供了相关的信息来证明。自消息发布后,FCA纽约交易股份下降12%,而米兰交易所收盘下降16%。(李煜敏 审稿:刘洋)

标签: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