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小伙伪造交管《违法停车告知单》诈骗被刑拘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6-12-13 18:10我来说两句

  武汉市公安局12日通报,经过多部门联合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用伪造交管《违法停车告知单》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史某被刑拘。

  据通报,今年10月18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多名群众报案,称车上被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他们用手机扫描《违法停车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后,跳转到一个人的账户,并被要求付款200元。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接到报案后进行核查,确认群众提供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系伪造。民警发现,该告知单漏洞百出,不仅有多个错别字,印章也与公安机关的不同,而告知单左下角的二维码是一个支付宝个人账户。

  为防止更多群众上当,警方通过微博、微信澄清,发布防骗提示,并派出专案组调取该诈骗支付宝账户的相关信息和资金流水情况,得知该支付宝账户的实名认证信息为浙江傅某某。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为逃避警方调查,使用了假身份证注册了支付宝账户。

  民警调阅武汉城市视频监控,锁定一头戴鸭舌帽、身穿横条T恤衫的男子……

  通过信息化手段,专案组在武汉将史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史某已向警方承认了利用粘贴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让司机扫描二维码付款进行诈骗的事实。(冯国栋)

  在史某指认下,民警在其住所内起获983张未张贴出去的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

  目前,史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武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