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将无偿公开5700项氢燃料电池专利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5-01-07 12:25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6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与其他汽车生产商分享5700项氢燃料电池专利,且不收取任何使用费。

  丰田称,绝大部分氢燃料电池专利在2020年前免费,其中有关氢生产和供应的70项专利将无限期无偿提供。

  该公司今年在日本推出了几款Mirai氢燃料电池车,并计划将定价5.75万美元的少量氢燃料电动车推向市场,打算在加氢站普及后慢慢扩大销售。丰田希望借此次专利公开加速有关技术的采用。

  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催化剂将电子从氢分子中剥离以发电,然后再将其与氧气结合,生成副产品水。汽车业研究人员表示,氢气是一种理想的交通运输燃料,因为它无处不在,还可循环利用。

标签:丰田|无偿公开|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