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我们为何辜负了奔驰的诚意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4-02-25 11:53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晚上,北京奔驰与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每位与会媒体都获赠了两张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交响音乐会门票。

  坐在现场,笔者和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顶尖乐团的精湛技艺,德国科隆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马库斯·史坦兹以罕见的三次返场加演回应了观众的热情。称它是一场“重量级”的交响盛宴毫不为过,不仅是因为科隆爱乐乐团是德国最具声望的交响乐团之一,柏辽兹、瓦格纳、斯特拉文斯基等音乐巨匠都曾与之合作;也不仅是地球上最负盛名的“单簧管皇后”萨宾·梅耶——这位20世纪百位最伟大的演奏家之一,身上数不清的光环让这位大师早已成为乐迷心中的“传奇”;更不仅是因为科隆爱乐与萨宾·梅耶把莫扎特一生创作的绝唱诠释得如此迷人……

  这支拥有近600年历史的老牌乐团是货真价实的业界“大咖”,也是首次登陆国家大剧院。如此精彩绝伦的演出比起任何一场汽车企业的产品发布会都更值得珍惜,奔驰的诚意也因此显得弥足珍贵。但恰恰就是这么一场经典演出,获得赠票的媒体们都不太当回事,一大半媒体放弃观看毫不犹豫地离开了,倘若他们看到在大剧院门口寒夜中翘首等待退票的乐迷,心中或许会有点滴感悟吧。媒体中不多的几位和观众们看完了演出,我相信,这一定会成为2014年初春难以忘怀的记忆。

  是的,大家都很忙,忙到只能来参加一个签约,却没空坐下来欣赏一场比签约更能陶冶情操提升灵魂的演出;忙到与世界上最棒的音乐演出擦肩而过,丝毫没有遗憾,也不觉得失去了什么。

  如果我们今天把一生能用的牙膏都买过来,一个提包装下了吧?如果今天把后半辈子喝茶的茶叶桶都排成队,也就摆满一桌子吧?想到苏轼说的一句话: “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物质的、社会的、世俗的苦恼越多,人就越无暇感受存在的、内心的愉悦。这就是那些自以为是的成功人士拿着不菲的年薪,精神世界却一片荒芜的根本原因。

  在海战电影《怒海争锋》中,英国军医斯蒂芬相信科学能拯救世界,而不是武力。即使在颠簸流离的战争中,他也从未放弃每晚在船舱中拉奏他的小提琴,从未放弃阅读他的医书和生物典籍。他的生活不因为战争而粗糙,身着睡衣在摇动的灯光下细细欣赏一只小甲虫的场景就像在黄昏时自家的书桌前。那份宠辱不惊、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恬淡真是让人感动。

标签:国家大剧院|爱乐乐团|不仅是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